Notamos影集

公众号photonotamos

古城全貌

立冬日的江孜古城

春耕

那一年窗外的景色时常这样

跳神

夏日白居寺

晚秋古堡

油菜花海

古城

白居寺万佛塔

澍先生:

#旅行微攻略#走过不少城市,看过不少风景,那年一个人在西藏,一个人在江孜,渡过四季,踏过春雪,见了彩虹,唱了藏歌,吃过青稞。十张照片很难记录那一年的四季。记得有部叫做《西藏一年》的纪录片,讲述的就是江孜县几个普通百姓的一年。我在这里工作,也在这里路过,带着过客的角度拍下这一年。

江孜,成名于当年那部电影<红河谷>,地域范围内有雪山、冰川、湖泊,然而这几样在西藏自治区内大部分县市也同样拥有,江孜拥有的是抗英历史以及深厚的人文风情。这里是西藏的粮仓,有着西藏唯一的一座三教合一的寺庙白居寺,寺中的万佛塔也是独一无二,还有保存完好的古城,居民融入其中,更有半手工作坊的纯天然染料的羊毛地毯厂,从夏季油菜花开到冬季冷风吹过,这一切都刻在这座古城绛红的墙壁上。
我在这里,一座城,一座庙,一个人,走过四季江孜。

评论

热度(220)